师范生专业能力

我校2018—2019年“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人员确定

时间:2018-06-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罗忻 屈妍玥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罗忻 屈妍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开展的我校“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选拔活动,通过报名、培训、测试和考核等环节,历时两个月,洪菁菁等38人入选

20184月上旬,为培养一批硬笔书法水平较高、书写能力强的训练指导团人员,充分发挥其推广和强化粉笔字、钢笔字书写的带头作用,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打好基础,教师教育学院面向全校选拔有一定硬笔书法基础的学生,开专门的培训班进行专业书法培训。

通过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等方式,全校共选拔58人参加为期六周的“粉笔字板书设计能力提升”训练营。训练营特邀请校内外培训专家提供专业指导,采用专题讲座、专家指导、分组练习、课后作业、课堂检测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围绕硬笔楷书与行书、粉笔楷书与行书开展,主要以田英章楷书和吴玉生行楷为范本,专业书法老师示范讲解为主,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为辅,培训形式多样,学员学习效果显著。

526日和69日,书训练营分别组织学员进行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测试,成果显著绝大部分学员书写姿势规范,书写笔画正确,书写速度提升,已在原有基础上取得较大进步。

师范生书法训练营严格落实培训、考核制度,以培训签到、作业评审、两次笔试测试的方式,经评选打分,最终38名学员顺利通过测试,成为20182019年“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成员。

 

         20182019年“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名单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李月 周一丹 潘越

卢星宇 蔡林灵

历史文化学院

许愿 杨连芳 黄柳茗 邹媛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万展孜 王郑树彦 蔺娜 白紫煜 周长春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陶雪瑛

化学学院

仲婷婷 刘畅 王凡予 王雨欣

教育学院

秦颖 李梦枝

文学院

郭琳聪 王可楠 陈琼琼 郭洪杰 梁玉涵

美术学院

沈姚

外国语学院

黄津霞 王一涵 高庆

心理学院

孙晓彤 樊思宇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洪菁菁 李欣 叶雨涵    屈妍玥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银凤

生命科学学院

陈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