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语委办开展“推普宣传员”面试工作

时间:2018-06-1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当代师范生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615日下午,校语委办组织的“推普宣传员”面试选拔工作在教师教育学院进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师范生训测指导教师罗忻、申定羽及“普通话口语表达训练指导团”三位优秀学生担任评委。

为培养一支普通话水平高、能力强的推普宣传员队伍,充分发挥他们推广和培训普通话的主导作用,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校语委办于4月上旬,面向全校公开选聘推普宣传员,并专门开办培训班。通过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等方式,全校共选拔80余人参加为期五周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训练营”。语委办特别邀请知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为训练营学员做了关于“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与训练,采用专家指导、分组培训、互相检测等方式进行培训。

语委办严把培训、考核质量关,通过培训签到、笔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达到一级乙等)等方式最终筛选出44人进入最后的面试。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在“当代师范生”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