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体育学院本科生教学技能实训热烈开展

时间:2018-07-0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李广 杨秦   点击:

(通讯员 李广 杨秦2018630体育学2015级本科生教学专业技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旨在利用第三学期集中开展师范生(含少数非师范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学科教学、教研能力等方面的训练、指导与考核帮助学生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弥补专业技能与实践教学不完全契合问题促进师范生综合素质均衡发展,为师范生探索新的培养途径以及为后期的教育实习奠定坚实基础

630日上午,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卜谨教授在T101教室给2015级全体学生和指导老师作了《体育干预对自闭症儿童的影响》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生动丰富,深化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作用的认识。当天下午学院教师为同学们进行本科生论文开题指导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卜谨教授讲座

71日—7上午,周祖宝位老师分别开展武术、体操等项目教学理论与训练指导讲座下午各项目进行教学实践与技能训练指导。教学实践中各项目专项班学生担任小老师对其他学生给予帮助与指导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技能掌握进行抽检,并进行班级技能展示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十分理想78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技能培训考核。

排球技能训练

    对于体育师范生来说,教育实习前短暂而有效的技能培训是一个提升完善知识与技能储备的难得机会。通过技能培训,同学们不仅扎实掌握了不同运动项目的动作技术,而且了解到其他运动项目的教学形式与方法以便更好适应中小学体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