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未来教育家联盟召开2018-2019秋季大会

时间:2018-10-1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黄姝娴 徐洪达   点击:

  (通讯员 黄姝娴 徐洪达)20181011日,未来教育家联盟2018-2019秋季大会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教师罗忻和申定羽及联盟成员参与大会。本次会议是联盟大家庭新老成员的第一次集体见面会,旨在帮助联盟成员深入了解联盟的性质与职能,促进新成员迅速融入集体,推动联盟后续工作的高效开展。

  大会开始,吴梦文致辞。她指出未来教育家联盟是一个为全校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服务的志愿组织,为全校师范生提供展示和提升自我的平台。联盟成员都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联盟成员应该积极展现自我,为联盟贡献自己的智慧才干,少一些功利心,多一些责任心。

(吴梦文致辞)

  罗忻对未来教育家联盟的各项职责和相关活动进行介绍。联盟负责承办我校师范生的各类校级竞赛、评选活动,提供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训练指导,运行以师范生为核心受众的传媒品牌《当代师范生》杂志与微信平台。

(罗忻讲话)

  申定羽亲切地将自己称为“老萌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联盟的共同成长经历。她特别肯定联盟成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无不胜”的高能力高素质,希望联盟的新成员能继承发扬这种精神。

(申定羽讲话)

  在大会最后,联盟骨干成员就联盟各部门职能要求、品牌活动进行说明。崔阳阳介绍了联盟承办的系列训练与竞赛活动。汪宇用他的味情话表达了对联盟的热爱。陈钊燕提醒大家要从细节开始积累,做到“自我微光,聚以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