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记者团进行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8-12-10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曾婷婷   点击:

通讯员  曾婷婷)12月7日晚,“当代师范生”记者团新闻写作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101顺利举行,研究生曾婷婷、万青和陈星宇以及“当代师范生”记者团团长张雪柠担任主讲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新闻标题、结构内容以及整体写作四个部分。张雪柠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对新闻稿作整体介绍,她指出记者要通过原稿与终稿的对比,寻找出新闻稿撰写的各种问题,并强调记者团的使命和职责,提醒团员多尝试多思考。曾婷婷以校园新闻标题为切入点,采取对比讲解的方式进行详细解说。她列举近期一些相关标题实例,指出新闻标题既要概括内容、高度凝练,又要体现教育特性时代特征,充分考虑师生这一读者对象。万青从新闻结构出发,展示新闻的部分构成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说校园新闻的各种类型,分析实际稿件,指出其中的差异;讲解结束,大家齐读新闻写作的二十二条“军规”。最后,陈星宇就新闻写作常见问题给出宝贵建议。

培训过程中,主讲们的精彩解说为新团员提供了系统学习和经验借鉴的机会。本次培训旨在深化记者团成员对新闻写作的整体认识,提升新闻稿撰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