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丰富知识,优化技能——2018学年下学期第一次推普员培训顺利完成

时间:2019-03-1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孙邦宇 陈星宇   点击:

   (通讯员 孙邦宇 陈星宇)3月15日,本学期口语指导团第一次推普员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307教室举行。指导老师申定羽为推普员讲解普通话课程第三、四讲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学生实际演练,教师现场指导”的教学方法,帮助推普员深入理解教学重点与难点,切实提高推普员业务能力。申定羽高度肯定指导团团长马春林课堂内容的精细与课件素材的丰富,并提出建议:培训内容应当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适当降低对理论知识的要求,把重心转移到实际训练;可以适当通过绕口令等游戏环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让学生真正参与课堂。申定羽结合具体实例,为推普员们做了鼻韵母等内容讲解方法的示范。

    本次培训丰富并优化了推普员的知识储备与授课技巧,有效提升指导团成员能力与水平,为之后的外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