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开展新成员写作培训

时间:2019-09-1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王绍薇 胡雅蕾 肖玉清   点击:

(通讯员 王绍薇 胡雅蕾 肖玉清)9月13日,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在教师教育学院A307教室进行新闻稿写作培训。记者团罗佳钰和肖玉清向新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采访和写作经验,并针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专题讲解

罗佳钰结合自己在华大在线任职的经历,分享了关于新闻写作的常识与技巧。她指出,成员应当“树立时间观念”,提前到场,做好充足准备;活动过程中,可以通过录音、拍照、速记等方法进行记录;写稿时,要“抓亮点”,做到详略得当。肖玉清从“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入手,对新闻稿的标题、首尾、正文进行具体分析。她结合实例,一篇新闻稿的初稿和终稿进行对比,让新成员对稿件修改有更直观的感受。两人都强调,一篇好的新闻稿件需要经过多次打磨,在这个过程中,耐心和细心至关重要

记者团团长董彬彬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要将记者团的任务当成一项工作,而不仅仅是爱好并鼓励新成员们多报名多参加各类新闻活动争取锻炼机会积极认真地对待每一篇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