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 我校选送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全部获奖

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师凡   点击:

(通讯员 师凡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布了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获奖作品共150个,湖北省选送的15个作品有4个作品入围并荣获优秀奖,其中我校选送的2个作品全部获奖。

唐屹、赵展志和卿爱玲朗诵古文经典《短歌行》

5月上旬,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语委的工作安排,校语委办组织开展校内选拔活动,新闻传播学院5位学生入选。围绕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的赛事主题,经过再三选题以及朗诵者的多次演绎,确定由唐屹、赵展志和卿爱玲朗诵古文经典《短歌行》,刘昶和赵婉玥朗诵现代文经典《与妻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白嗣新老师指导选手进行了一个月的严格训练。

刘昶、赵婉玥朗诵现代文经典《与妻书》

6月上旬,经过选拔人员、确定选题、指导训练、后期拍摄四个阶段的打磨,两部作品通过湖北省的初赛选拔,顺利进入全国复赛。8月,通过专家评审(权重90%)和网络投票(权重10%,大学生组150个作品进入决赛,我校两部作品全部入围并获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经过3月至9的评比,完成初赛、复赛(复评)、决赛(评审)、结果公示以及成果展示工作。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