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提升演讲技能,绽放人生光彩——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演讲的艺术”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19-10-14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徐慧敏 沈钰玥 图/池煜瑶   点击:

    (通讯员 徐慧敏 沈钰玥 /池煜瑶)10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7201教室“演讲的艺术”文化沙龙活动历史文化学院2017公费师范生蔡伟玲担任主讲蔡伟玲百生讲坛校优秀主讲人省级银牌主讲人的荣誉称号

 

    

蔡伟玲从演讲“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三方面系统讲解了演讲的艺术演讲“是什么”蔡伟玲阐述了“演讲”的定义,强调从语言体态其他辅助手段入手多角度提升演讲技能谈到“为什么”演讲政治、商业用途职业竞选面试表达生活表达师范生讲课舞台展示方面,全面了演讲的实用性结合自己课堂教学体验指出优秀演讲能力有助于实现良好课堂效果

    一场演讲如何完美落幕点睛之笔在于风格灵魂在于立意拥有自己的风格,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演讲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好的立意是成功的一半”,演讲要巧用“官方”主题,在契合规定主题的同时注意以小见大,提升文章思想深度。蔡伟玲强调“演讲是一种征服”,语言要注意口语化、生动化、亲切化,灵活运用排比、反问等句式结构,增强语言感染力。对于赛场表现,要注意着装得体,表现从容,加以舞台互动更好地绽放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