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师范生书写能力指导团主讲人选拔比赛举行

时间:2019-10-1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侯沛露 肖玉清   点击:

通讯员 侯沛露 肖玉清10月11日晚,未来教育家联盟师范生书写能力指导团主讲人选拔比赛在教师教育学院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指导老师余莲上届担任比赛评委。蔡林灵、王夙嘉等7名选手最终获得主讲资格

十名参赛选手从书法的基本细节入手,通过技法强调、例字展示、视频演示、亲身示范互动练习等形式进行试讲。蔡林灵同学进行书写互动,辅以视频教学就如何写好折画做出示范王夙嘉声音洪亮,以“张弓者”“人的身体”等事物为喻,生动地讲解书写的收放问题章家瑜借赵佶老师之口展示了笔画“捺”的停笔转锋和一波三折樊思宇幽默诙谐讲述基本笔画,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评委肯定众位选手的语言表达、教姿教态授课内容教学方法余莲强调主讲人用语准确,做到知难知易明示重点给学生提升欣赏水平和学习临摹的空间保证学生足的学习临摹时间切实提升欣赏水平让学生体会到“写好一个字就像喝了一碗好喝的汤”吴梦文对板书书写、课堂互动以及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她说:“主讲人要有更好的教姿教态,掌握教学方法,讲出汉字之美,引发学生对书写的兴致,还要给学生提供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