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祝文秀   点击:

(通讯员  祝文秀2019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广东省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10名学生参加角逐均获大奖我校一等奖获奖率在全国各参赛院校中榜首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教师黄致新、冯秀梅、乔翠兰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80所大学59所中学558名选手参加

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提问三个比赛环节,我校派出的5研究生、5位本科生表现突出,得到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共斩获8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016级本科生黄信安斩获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和“实验创新奖”两个重要奖项黄信安和陈玉洁因教学技能突出,受大会组委会邀请进行了大会展示。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师范专业论证为契机,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师德养成、专业基础夯实及教师素养的培养,扎扎实实办好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在此基础上为参加本次比赛,学院精心组织了院内预赛和复赛,参赛选手在物理学科教学论导师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选题,反复演练,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