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2020年“推普宣传员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云端第一课顺利进行

时间:2020-05-18  来源:   作者:罗佳钰 王学琴 师凡   点击:

 

(通讯员 罗佳钰 王学琴  师凡5月15日,2020年“推普宣传员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云端第一课在线上启动2019-2010届推普员代表和入围本次训练营76名师范生参加活动,师范生指导教师申定羽主持开营仪式。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为开营仪式致辞。她指出推普工作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而是会一直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强调了每一位参与训练营的新老成员们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她认为推普工作是极其重要的,需要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人员共同完成。她希望未来能够把我校普通话培训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9届推普团团长王琛以个人经历讲解了一名推普宣传员的成长历程,并介绍了口语指导团的职责训练营学员代表杨雨薇感谢拥有成为一名正式推普宣传员的机会,但她也深知自身的普通话能力存在不足表示将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营学习之中。

仪式结束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兰霞带来第一课《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重点讲述了语言发声概述、语言发声原理、发声技巧和方法、嗓音保护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呼吸器官、发声器官、调声器官的生理构造,引导学生体会呼气、吸气、增强声音弹性等的要领,增强学生对发音原理的理解。

本次训练营将陆续开展5次专题培训完成此次培训并顺利通过普通话测试考核的人员,将聘请为我校推普宣传员及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