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 《当代师范生》第34期杂志总结会暨第35期杂志策划会线上开展

时间:2020-07-13  来源:   作者:王绍薇 吴晓捷 周若男   点击:

(通讯员 王绍薇 吴晓捷 周若男)710日,《当代师范生》杂志第34期杂志总结会暨第35期杂志策划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主编罗西妮蒙主持,指导教师申定羽协办单位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代表、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周一依就34期杂志编审工作进行总结,在表扬出色文章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他文章存在的不足,针对出现的称呼、标题、图片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要求成员在审稿过程中要注意“称呼统一”“大标题有明确的针对性,显示文章主旨,避免生僻成语”“图片类型要多样”。文章内容应尽量从微观着眼,对采访过程中涉及的问题要进行深挖,同时也需注意逻辑问题,特别是句间关系,要做到“言之有理”。申定羽认为第34期杂志反映了大家审稿能力的提升,很多小标题概括到位让人眼前一亮。

35期杂志策划过程中,周巧雨总结了目前计划开展的八九个栏目,包括“封面人物”“迎新特典”“师者匠心”等,详细介绍了栏目的主题内容,成员们就征稿方式、登稿数量、稿件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申定羽针对各个栏目提出了建议,对于记叙类稿件,她表示“泛泛而谈,难以出彩,不能过于抽象,重点要展示细节”。

本次会议是第34期杂志的总结会和第35期杂志的策划会,新老成员在会议上传递着交接棒,《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将在一届届成员的努力下,“致知力行,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