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用心书写,不愧师路 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2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王学琴 仇文飞   点击:


(通讯员 王学琴 仇文飞)926日,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钢笔字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学科特点进行教学板书设计,注重针对性与实用性。比赛采用“线+线下”的方式进行,整场比赛全程直播,为所有师范生以及书法兴趣爱好者提供线上学习观摩、聆听评委点评的机会。经各学院选拔,80名选手晋级决赛。杨心怡等5位选手获粉笔字板书设计一等奖,樊思宇等5位选手获钢笔字一等奖。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龙海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国胜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指导老师李建华,华师一附中粉笔字书写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志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书法老师唐从义担任评委。



书写技能大赛分粉笔字板书和钢笔字比赛两大类,每位参赛选手15分钟内完成书写,以合理的板书设计呈现学科专业教学内容。选手书写完毕后,由评委现场点评并打分。

评委分别对各组进行点评,指出了选手的优不足,并予以鼓励建议。李建华指出板书概括性在规范书写的基础上,针对学科教学内容进行设计。马志祥提出板书具有示范性、资料性、完整性内容要根据教学进度逐渐推进,设计要图文并茂易于理解。唐从义强调板书设计构图,要求突出教学中心。汪国胜强调粉笔字书写要规范、自然、美观设计要注创新。陈龙海提出板书设计应简练,内容概括准确,着重强调了师范生基本功训练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风采,既检测了在校师范生的基本素质,又提高了在校师范生的职业技能,促进专业成长。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附获奖名单:

 

粉笔字书写技能比赛决赛获奖选手名单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杨心怡

康海燕

王静娴

牛士瑜

肖子莲

 

 

 

 

二等奖

谢璟

宋田田

张溢恒

相云飞

李兆洁

杨思璇

瞿莉

缪函臻

 

 

 

 

 

 

三等奖

管旭新

叶倩

林婧雯

蒋骐伊

马遥

沈迎凤

崔佳睿

杜娜

韦俐贞

张媛

韦怡君

孙婕

仇笑烨

苏阳苗

邵星蕾

伍程宇

薛静怡


钢笔字书写技能比赛决赛获奖选手名单

 

奖项

 

 

 

一等奖

樊思宇

王柔佳

乔丽瑜

王司睿

吴佳慧

 

 

 

 

二等奖

张丽芹

利子可

潘瀚霖

韩茜

闫志宇

秦诗睿

蔡方

蔡萌

 

 

 

 

 

 

 

 

三等奖

蔡文婧

尹昭扬

李思雨

牛嘉茹

都雪晴

周雨婷

方敏

吴金钰

冯绮琪

王小贝

于佳宁

李沈洋

潘伯熙

刘培怡

李海歆

何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