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外国语学院求职面试技巧文化沙龙举办

时间:2020-11-16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陈丽妃 姜彦伃   点击:

(通讯员 陈丽妃 姜彦伃)11月13日“放飞自我,玩转职场”主题面试技巧分享文化沙龙三号楼举行2017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担任主讲帮助同学们解答关于求职面试的困惑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潘英子首先从面试类型、笔试类型、师范生笔试类型以及相对应的应对技巧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依照面试内容她将面试分为结构式、非结构式、半结构式三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面试提出了精简语言、提前准备和展现专业素养等应对技巧。指出,虽然面试类型不同,但面试官看的如人品、专业素养、进取心和潜力等品质是相同的面试时压力过大否定自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我们努力表现个人核心竞争力,展现专业素养。

针对常见的面试十大问题,潘英子梳理出面试者合理的应答方向和应该避免的误区。优秀面试视频为例,提醒同学们面试时注意谈吐得体举止大方等仪态问题在分享完这些面试小技巧后她着重强调:面试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还是深厚的知识储备。”因此平时多扩充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

潘英子认为“讲课”重要的考察内容,其关键便是环节的完整性,从课堂导入到课堂内容都需要考虑周全,这对师范生的专业水平无疑是一个考验。对此她提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不能只是接收知识,更应该结合实践运用知识,将理论知识内化为个人专业能力

 

 

潘英子的经验分享完毕后,她发问:“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做一个既能予人深刻印象又能突出工作能力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就潘英子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运用讲座中所提到的知识表达个人看法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干货多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