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教育学院“星期五文化沙龙之构建系统视野,适应华师生活”举行

时间:2020-11-0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教育学院学科部   点击:

  (通讯员 教育学院学科部116日晚,由未来教育家联盟、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力发展中心主办的“教育学院星期五文化沙龙”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海军担任主讲,以“构建系统视野,适应华师生活”为主题,为新生提供适应大学生活、调整人际关系、科学规划时间的建议。

 

海军以系统论观点导入讲座内容,打破了传统心理健康讲座的传统,令同学们耳目一新。接着,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从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社会适应、社会支持等多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海军放映了三个短片来构建情境,其中《你不懂我》这一短片更是令在场同学潸然泪下。会后,余海军现场观众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解答同学们在情感、学习、生涯规划问题上的困惑,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