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表彰师德师能 展现模范力量  2020年度师范生活动颁奖典礼

时间:2020-12-0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陈恺睿 吴晓捷 方潇   点击:

(通讯员 陈恺睿 吴晓捷 方潇124日,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2020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副校长彭双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及各师范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决赛和答辩三轮角逐,共有93位参赛选手荣获“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相应奖项,8个集体获得“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142名师范生获得“第十一届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称号,8个学院荣获“2020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彭双阶表示,各优秀师范生集体和个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要求。他对我校本年度开展的各类师范生比赛予以肯定,强调学校相关负责人应把握时代机遇,为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教师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他寄语师范生,希望他们朝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教育学院教师王倩倩作为2020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的代表,分享了教育学院培养师范生“四维一体”的理念,勾勒出了教育学院从学院顶层设计到师范生个人特点的完整培养轮廓。她表示,教育学院始终坚持用“两个阵地”厚植教育情怀,用“两条主线”夯实专业基础,用“两个抓手”启迪创新思维,用“两种模式”提升实践能力。

化学学院师范生张乐妍作为“第十一届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她本人参与“星期五文化沙龙”活动的体悟和在未来教育家联盟工作的收获,鼓励在场学生保持学习心态,通过多种方式有选择性地参加师范生活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师范生许莲则作为“第十三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用环境、能力、实践三个关键词,鼓励各位师范生不畏艰难,通过学习与实践锤炼师范生技能。

据悉,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已举办13届,大赛以“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现未来教师风采”为主题,包含书写技能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等三项比赛,旨在培养我校师范生实践能力,增强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教育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四有好老师”。“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已举办9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活动”已举办11届。评选和表彰在师范生培育、训练、发展中具有突出成果的学院、班集体、个人,凸显了我校对于师范生技能发展的重视,推动我校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本次颁奖典礼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