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与各学院学科部部长会议举行

时间:2021-03-2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王学琴 肖玉清   点击:

(通讯员 王学琴 肖玉清319日,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与各学院学科部部长会议在教师教育学院A109举行书写团团长黄鹏举主持会议,未来教育家联盟主要成员和各学院学科部负责人参会会议旨在增强与各学院学科部的沟通,促进师范生粉笔字、钢笔字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

  黄鹏举总结了上一学年书写训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明了新学期对各学科部训练从严管理的态度。他指出各学院学科部负责人应当明确培训意义,积极落实自己的责任,与学院密切沟通,为未来教育家联盟和各学院书写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搭建一个良好的桥梁。



  黄鹏举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活动方案暨“2021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并对其中的评分细则进行针对性补充讲解。学院学科部负责人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黄鹏举对每一个问题都出了详细的解答。黄鹏举从各学科部联络问题和训练问题两方面阐述了本学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的工作方案。他明确了师范生书写成绩考核的具体要求对培训周期、培训名单、签到表、钢笔字作业、粉笔字作业、成绩反馈等做出详细规范。

  临近尾声,黄鹏举以及其他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与各学院学科部密切配合以便完善训测工作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