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联盟记者团开展新老成员见面会暨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1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王学琴 马桂萍   点击:

 

(通讯员 王学琴 马桂萍)410日,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在教师教育学院A107开展新老成员见面会暨新闻稿写作培训。华大在线记者团团长方潇担任主讲会议记者团团长罗佳钰主持

罗佳钰向新成员表示欢迎,对崭新的记者团集体满怀期望。表示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可以记者团做出自己的贡献集体锻炼提升自己能力新成员简短的自我介绍罗佳钰简单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流程记者团运营制度以及新闻稿件任务及内容的具体要求。

方潇以你找到那个令你心动的选题了吗作为标题展开了新闻稿选题方面的介绍内容精炼而又干货满满。从找选题、报选题、落实选题三步骤展开具体陈述。关于如何找选题,方潇提出了几点参考方向提高观察能力,关注身边的小细节新变化,重视热点新闻,捕捉身边精彩人物等。针对如何历年举办的常规活动写出新意的问题,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为例给出了“找不同”“写不同”的两个写作方向建议记者找出比赛形式和赛程亮点,对比往年比赛的不同之处,从而写出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