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微信运营部开展小学期线上策划会暨标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晏如 姜阳   点击:

(通讯员 晏如 姜阳77日,“当代师范生”微信运营部借助腾讯会议开展小学期线上策划会暨标题培训活动。会议由副部长晏如主持,研究生助理姜阳及部门成员共同参与。


姜阳对前三周的微信推文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在具体审核过程中存在的小标题标点使用与否不统一多字漏字错别字英文单词大小写不统一等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她强调,微信推文的文案注意避免出现明显错误在编辑和排版过程中多次检查,同时注意微信推文的选题方向

关于下一阶段的推送选题,会议成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且在讨论中对选题进更进一步完善细化。结合小学期的特点,最终确定了“暑期充电推荐”“师范生假期生活”“武汉红色景点”等选题。

选题确定后,部门成员朱慧娜和龚双祺就推文标题的选取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控制字数使用数字使用对比使用对话标题拟定方法。她们鼓励大家在取标题时多思考,多尝试,并布置培训作业,完成进行统一点评。

 


此次会议和培训规划了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对提高部门成员的文案编辑能力标题选取能力有一定帮助,为部门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