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展师风,铸师魂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

时间:2021-10-25  来源:   作者:陈晓语   点击:

(通讯员 陈晓语)1022日,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决赛。过各学院层层选拔产生的15个师范生集体共523人走上舞台,围绕“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的主题进行了才艺展示和现场答辩。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等8个集体获得了“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才艺展示环节,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结合支教经历,通过情景剧、合唱、舞蹈多种形式,表现了致敬扎根乡村老教师弘扬教育奉献精神传递支教情怀等多个主题。化学学院1912班吟诵原创诗篇致敬人民教师汪金权歌唱《不忘初心》以示坚定志向同时穿插个人说唱展示从教的热情与向往。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师范生薪火相传主题,追寻教育家成长的步伐展现了新中国教育家的情怀共话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传承

评委们认为各集体的展示贴近生活直击现实问题,文科集体表演细腻优美,理科集体表演朴实有力量希望师范生未来从教生涯中向下深深扎根向上野蛮生长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答辩环节各团队代表介绍了师风师德建设与活动建设取得的成效,针对评委提问进行了答辩。评委对十五个师范生集体的表给予肯定,提出了集体优先于个人突出班级特色凝练班级共识、具象化班级标识等实际性建议对全部参赛集体寄予美好期望。

本次比赛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核心精神,增强师范生集体的团队凝聚力,激发师范生参与教学技能训练的热情,展现未来教师风采。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