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讲普通话,考规范试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普通话考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17  来源:   作者:刘懿萱   点击:

(通讯员:刘懿萱)1113日,为锻炼学生师范生技能,提高普通话测试通过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邀请校推普团团长韩茜为2019级师范生进行普通话测试考前培训。

培训主要从“普测概说”“普测流程”“应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韩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普通话的定义以及师范生需达到的普通话等级要求及评价标准,明确了数统学院的师范生应达到的普通话等级要求为二乙。

 

 她从普通话测试流程入手,介绍了测试全过程并讲解了测试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在每一流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比如避免回读漏读,遇见多音字和长句子时应该怎么处理,并且讲解了一些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法

 

 

在应试技巧方面,韩茜针对每一道题的特点进行了仔细地分析并强调了重难点与易错点,将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她还对同学们复习普通话考试提出了相关建议。

“听了这节课我知道了要怎样复习,韩老师讲很透彻很清晰,面对考试,我心里很有底。”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范逸杰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