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推普团举行普通话培训第二次主讲选拔活动

时间:2021-11-17  来源:   作者:王子文   点击:

(通讯员 王子文)11月14日,推普团开展普通话培训第二次主讲选拔活动11位选手经过推普团内部培训后参与此次选拔,最终8位选手获得主讲资格推普团团长韩茜副团长刘懿萱优秀主讲王咏涵陈斓任评委

选拔活动分两部分,选手现场对特定推普内容进行试讲,评委点评并提出改善建议。选手们依次走上讲台,响亮而准确的普通话在教室回响。来自文学院的程男同学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评委的好评;表现出色的王思皓同学,凭借充满磁性的声音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的互动和有趣的普通话知识讲解,让评委和在场观众印象深刻。

 

 

 

 

韩茜对选手一一进行点评,从课堂互动时间控制亲和力PPT制作等方面给出中肯建议着重强调选手要将趣味与授课结合,增加与同学们的课堂互动激发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同时注重上课时的教容教态,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

参加活动的选手受益颇多。选手彭兰说:“从建议中着手,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我有信心在推普课程中表现得更好!”

获得本次主讲资格同学将会参加后续训,不断打磨授课能力提升普通话理论与实践水平顺利开展师范生通话培训第二讲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