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推普团举行演讲与主持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12-13  来源:   作者:周婷   点击:


(通讯员:周婷)1211日上午10点,推普团举行演讲与主持经验分享会。刘璇、陈斓、陶馨怡担任主讲,全体推普团成员共同参与。

刘璇分享了普通话的正确发音技巧,介绍了三种呼吸方式和气息练习方法。演讲方面,她重点讲解了内容创作要点、“讲”“演”方式、制作演讲PPT及配乐时的注意事项。





陈斓对演讲的技巧作出补充,分析了“什么是演讲”“为什么要演讲”等问题,从“讲稿打磨”“自信投入”“表达功底”“声画结合”四方面解答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演讲者,并指出了可能产生的误区。

 




陶馨怡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主持经验,从主持的定义及分类总结出主持人的核心素养。在提升策略上,她介绍了几个值得借鉴的网络平台账号,并建议推普员们备考播音主持人资格证。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推普员王思皓表示:“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演讲和主持方面的经验,各位分享人的建议也非常诚恳、易行,这些都是能落到实处的东西,让我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