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召开第41、42期杂志策划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   作者:韩其昌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韩其昌  师凡)紧张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116日,《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4142期杂志线上策划会。师范生指导教师申定羽,历史文化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院等两期杂志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编辑部部长文思敏主持会议。

杂志主编40期杂志的采编情况作了总结,从行文的流畅度、照片的处理、人物链接的书写以及与作者的沟通等方面提出建议。文思敏根据前期成员们的建议,向大家展示了经过整理遴选的第4142期杂志的策划方案,确定了41期和42期的栏目内容。第41期包括专门报道最佳师范生集体的师英荟萃”、对国培教师进行专访的“名师之路”以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计划与期待的新春等多个特色栏目42期是实习特刊,从指导教师、实习生、实习对象等角度回顾实习时光,展现实习过程,总结实习收获,探寻实习锦囊。协办单位负责人提出各学院栏目设想与供稿方式,申定羽和文思敏就栏目的内容以及采写路径提出具体建议。

《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将充分利用相对轻松的寒假时光,采访报道优秀师生,编辑征集优秀稿件,通过杂志宣传师范生,引领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