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何以为师 奋飞不辍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求职就业经验分享”文化沙龙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25  来源:   作者:田祎涵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 田祎涵为了响应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号召,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当前求职就业形势与前景的认识422日晚,外国语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家联盟以线上形式举办师范生求职就业经验技巧分享会成功签约国家级示范高中四川省绵阳市高级实验中学2018级英语公费师范生伍思洁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出席活动


伍思洁“是否准备回到生源地”和“目标学校的水平”两个问题引导师范生们明确求职目标、思考职场定位。“摸清学校情况”“实习积累经验”“不断打磨简历”三方面阐述前期准备工作她以自身经历为例,着重讲述了简历的重要性及其制作要点,建议多方位地展示自身能力、突出优势,才能在求职方面更具有竞争力。


伍思洁全面解读双选会这一招聘方式双选会包括区招与校招两种途径,具体考核流程为笔试、试讲,再到综合面试和校长面谈节奏快、时间短、不确定性大、竞争激烈她鼓励师范生们因落选而沮丧,应振作精神寻找工作机会,抓住秋招时期提供的丰富就业机会;平时学习中有意识地积累经验多听多学,构建自己的教学模板,提升竞争力。

“求职技巧与策略”环节伍思洁建议师范生感悟不同年级老师的教学方式,提高表情管理能力,多与同辈交流切磋,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强调“能力提升,尤其是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是一项需要长远规划的事业,无论何时都不可放松。”结合师范生的问题与困惑,伍思洁针对性地回答了独立实习、教资考证、简历制作等问题

2021级英语系师范生苑洪玉表示,她会结合此次沙龙内容进行初步职业规划,在以后的求职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有底气,更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