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书写能力种子选手训练营开展第三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陈楠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陈楠5月27日下午,书写能力种子选手训练营在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次培训培训分为两场开展。

8A9A9


培训第一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师马志祥从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出发,给大家介绍了教学板书设计和粉笔字书写技巧。他提出,板书设计应该涵盖本节课的纲要、基本内容和重难点,其最终目的在于为学生记笔记和课后总结提供便利。马志祥用幽默诙谐的风格讲述着丰富详实的案例,从版面规划、板书章法再到粉笔书写的间架结构、结体规律,深入浅出地阐述着书法的魅力和板书的奥妙

9470B


培训第二场,书写教师张继波以自身丰富的教师教育经验为基础,诠释上好一堂书写技能指导课的“四项修炼”。以两位书写指导优秀前辈的学习经验为说明了“培训他人会促进自我成长”的道理,并提出了主讲人授课前对自己的“五问”。他还结合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讲解教学中“四力”的运用以及具体的练字和授课技巧。

738DE


种子选手认为,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远,对书法共同的热爱将各位选手汇聚于此,今后的书写指导训练团将更加勤勉,一起练习书法、一起学习授课、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