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园地杯”第十三届初高中课件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9-22  来源:   作者:卜聪盈 秦玉琴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卜聪盈 秦玉琴日前,由“中学历史教学园地”主办的园地杯第十三届初高中课件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取得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1名的优异成绩。

“中学历史教学园地”全国文章总量、访问量、注册用户均第一的专业教学资源网站。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中学一线历史老师和在读历史教学师范本科生、研究生三百余人参加

历史文化学院始终关怀师范生的成长,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培育,为师范生技能训练营造良好氛围。参赛选手“园地杯”初高中课件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效印证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附:2022年“园地杯”第十三届课件大奖赛高中组华师学生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作者姓名

课件名称

特等奖

杨晖

17课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与战后国际秩序的形成

张丽芹

12课 资本主义世界殖民体系的形成

田庆泽

7课 隋唐制度的变化与创新

一等奖

宋悦

17课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与战后国际秩序的形成

梁娴静

6课 从隋唐盛世到五代十国

卜聪盈

7课 隋唐制度的变化与创新

二等奖

胡茜茜

9课 两宋的政治与军事

张丽芹

9课 两宋的政治与军事

谢翘鸿

5课 三国两晋南北朝的政权更迭

与民族交融

卜聪盈

7课 全球联系的初步建立

与世界格局的演变

梁娴静

20课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与变化

三等奖

宋佳蓓

14课 清朝前中期的鼎盛与危机

优胜奖

方潇

1课 中华文明的起源与早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