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试卷设计安排与要点”文化沙龙

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欧阳文倩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欧阳文倩)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特色活动之试卷设计安排与要点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讲人由该院试卷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佳与王巾担任。

李佳围绕编制试卷流程展开讲述,重点分析了制定试卷编辑计划和编制试题初稿两个内容李佳制定试卷编辑计划编制试题初稿审查和分析试卷修改和排版试卷四个流程步骤进行讲解强调从明确测试的基本问题和试卷蓝图的设计入手制定试卷编辑计划结合具体事例如何组织试题和参考答案进行详细讲解

王巾从生物学教育评价概述与作用生物试题的育人功能与典例分析两方面着手进行分享重点强调了试题的编制要体现学生的核心素养,抓住教育评价的三个部分——诊断性评价过程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王巾提醒要通过试题的编制学会新的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研究方法和感悟科学的态度和精神。

本次文化沙龙活动通过两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与参赛心得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制卷出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