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培训

时间:2022-11-1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艾玉兰 程筱琪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艾玉兰 程筱琪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师范生第一次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培训于3101教室顺利开展推普团孙迪担任主讲。

孙迪介绍了基础的发音技巧和方法建议同学们以普通话二级甲等要求作为标杆,课堂上要勇于发言敢于暴露自己的语音问题,日常生活要有意识地使用规范的普通话进行交流,从不太标准到相对标准,不断取得进步。在她的鼓励下,同学们踊跃地站起来大声朗读,得到针对性的指导。

孙迪幽默视频展现地方方言特色,加深同学们对普通话和方言的理解,获悉二者的差别。她针对同学们暴露出来的发音缺陷,着重讲解了大家的共性问题。她强调,改正发音习惯很难,但也很简单,只要大家坚持训练不断纠正,最终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收获满满,对普通话的学习与练习有了更深的理解,期待着下一次培训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