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   作者:孟鑫源 李锐欣 邱悦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孟鑫源 李锐欣 邱悦)11月18日,“第十三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在9号楼6楼演播厅举行,线上同步直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金督、化学学院辅导员安晓蕾、文学院辅导员崔宏博、原校团委副书记崔嘉欣担任比赛评委。

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分为才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团体结合自身优势,融合具有学科特色的书法、手语舞、灯影戏等多种表演形式,展演出对未来规划的认真思考和对教师职业的满心热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106班表演了情景剧《大顺的梦》,以梦中班级吉祥物“大顺”与同学们的各种互动,展示出师范生必备技能,折射出2106班欣欣向荣、温馨融洽的班级氛围,以及全班奋发向上的学习风貌。化学学院2110班带来舞台剧《半个科学人》,该剧以一名化学师范生的穿越经历为主线,以化学学科的发展为副线,在精心编织的台词和幽默诙谐的肢体动作中,体现了科学教育的普及和求知之路上的良师是化学学科生命力得以延续的根本。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101班展示“优师计划”学生假期支教经历,上台演绎了乡村教育实况,抒发了对乡土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深情宣告投身家乡建设的坚定决心。



答辩环节,各集体代表围绕集体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阐述了各集体的突出特色与优秀成果,并根据评委的现场提问进行答辩,表达凝聚师范生集体与提升师范生能力的思考与经验。田俊在总评中指出,各个集体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了学校培育师范生的信心,也展现出了各位师范生们对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做出的努力。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上能当引领变革的教育家,下能做扎根乡土的好老师,继续探寻教师教育的意义,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大先生”,带着华师印记奔赴到祖国各地。

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的持续开展,对引领师范生的成长与进步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意义,有效增强了师范生集体的团队凝聚力,勉励师范生集体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生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办。


附: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决赛获奖集体名单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106班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110班

化学学院2110班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系

文学院2020级

文学院2021级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班

化学学院2002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21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