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武汉考区面试报名须知(节选)

时间:2017-12-12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湖北考区)面试报名公告》的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面试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12月12--15日16:00

华中师大现场确认点审核时间:

12日至14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15日:上8:30-11:30  下午14:00-16:00

(二)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2月18日09:00  

(三)考试时间:2018年1月6--7日

 

、报名条件

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成绩在2年有效期内的考生,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在武汉考区报名参加面试: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

(二)具有以下三项条件之一的考生(满足其一即可)

1.武汉户籍;

2.人事关系在武汉市;

3.在武汉属地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大学三年级及以上在读生

(三)符合规定的学历要求,可报考相应层次教师资格面试。具体如下: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含湖北省教育厅评估合格的具备举办学前教育资质的49所中等职业学校)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意:中职类考生参加面试须自备报考科目专业教材。

、现场审核

(一)符合面试报名条件,在武汉考区参加面试的考生根据自身实际,分别按以下三种情况携带相关材料。

1、武汉户籍的考生(已毕业)

①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身份证不是武汉市公安部门颁发,还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证明武汉户籍);

②考生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2、人事关系在武汉市的考生(已毕业)

①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②与武汉工作单位签订的1年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武汉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原件、复印件;

③考生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3、武汉属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级以上(在校生)

①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武汉高校的《在籍学习证明原件(样本见湖北省面试报名公告附件不能用学生证代替非学籍管理部门章无效)

 

(二)现场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在网上缴费的考生,报名系统将自动取消报名考试资格。

注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为考生现场报名审查。

持海外学历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温馨提示

(一)由于考生人数较多,中心地段审核点排队时间较长,请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审核点。

)根据考生报考学科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设置面试考点(注意:审核地点不是面试考点,面试考点见准考证)。其中有的考点较偏远,有的考点学校有不同校区,请考生仔细核对地址,提前实地踏勘,以免误考。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7年12月8

注意:

湖北省面试报名公告请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网www.ntce.cn查看;武汉考区面试报名须知完整版请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om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