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武汉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须知

时间:2020-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及《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湖北省笔试报名公告》精神,结合武汉市实际情况,现将我市笔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要提示

为方便和服务考生,本次报名我市继续实行网上审核和考生身份信息公安联网比对。考生应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并承担相应后果。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已报名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含2020年上半年转考至下半年考生),可在9月11-16日期间,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申请退费。退费周期大约4-6周,请已申请退费的考生耐心等待。考生一旦申请退费,将不能再次报名参加本次考试。逾期未申请退费的考生,将被视同自愿放弃退费,可继续参加下半年考试。

2020年上半年已报考成功并选择转考的考生无须再重新报名,在打印准考证阶段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入系统打印准证即可。

二、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9月11日9:00至14日16:00

2.网上审核时间:2020年9月11日9:00至14日17:00

3.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20年9月16日24:00

4.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0年10月26日至31日

5.考试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三、报名对象  

在武汉考区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除符合湖北省报考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任意条件之一。

1.具有武汉市户籍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有效期内);

2.武汉市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在校生或在武汉市外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武汉户籍在校生

3.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

四、 报名方式及流程

笔试报名分为网上信息填报、网上资格审核、网上缴费三个环节。

(一)网上信息填报

第一步:登录。

考生须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

第二步:注册。

1.登录后,所有考生(含以前参加过本笔试的考生)必须首先进行注册。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成绩。

2.注册时考生须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等,并认真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电子版),确认承诺后方可进行后续操作。

3.完成注册后按照流程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电子照片。

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大小:格式为jpg/jpeg,不大于200K;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宜。

第三步:报名。

1.选择考区: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区。已毕业获得合格学历的考生按本人户籍和居住证所在地选择考区;在校生按就读学校所在地选择考区,港澳台考生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考区。(考生确认管理属地为武汉地区方可选择湖北省武汉考区)

2.填报科目:考生根据本人所学专业选择报考学段类别和科目。

3.信息修改:网上报名未审核期间,如发现信息有误,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更改,审核通过后不得更改考生信息。

 (二)网上资格审核

1.报名期间报考武汉考区的考生由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进行网上审核。

2.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需关注审核状态,如未通过审核,应按标注的不通过原因,及时修改补充相关信息,重新提交,等待审核。

(三)网上缴费

 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   逾期未缴费的考生,报名系统将自动取消其考试资格。

五、注意事项

1.禁止委托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如因违反相关规定而造成信息有误或无法报考,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考幼儿园及小学教师资格的在汉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须为毕业年级才能报考。

3.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址为准。

4.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上内容,如有疑问,可向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咨询(电话:027-85326802)。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