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我校师范生考试报名集体审核的通知

时间:2020-12-09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相关学院:

2020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即将开始,详情请查看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相关通知,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面试报名公告http://www.hbea.edu.cn/html/2020-12/12606.html)。现将我校师范生考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我校师范生考区

湖北各考区中,“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考区”是为我校师范本科在校(含公费师范生、收费师范生,下同)专设的考区。按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我校师范生报考所学专业对应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必须选择“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考区”报名

各专业对应任教学科请查看附件1

师范生报考所学专业对应任教学科以外的学科,请选择“武汉考区”报考,并按武汉市面试审核公告提交资料报名。

二、师范生考区报名资格集体审核

为方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考区实行报名资格集体审核。符合报条件的我校大三、大四师范(含公费师范生、收费师范生),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网上报名后,无需现场确认,我院将直接依据本科生院提供的大三、大四师范在校生名单进行报名资格网上集体审核。

一般师范生提交申请24小时后即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网上缴费。

三、注意事项

1、请各相关学院通知本学院师范生严格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面试报名公告报名,并及时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缴费,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报名无效。

2请师范生尽量在1210日、11日完成报名,以便我院网上审核。如报名24小时后不能缴费(可能报名未成功,或错报成武汉考区,我院无法审核),请一定在1213日上午11:30前电话联系67861956解决,或直接来教师教育学院B203办公室咨询,1213日下午16:00网报及审核将截止。

3、按教育部文件精神,公费师范本科生、教育类研究生从2021年起,可参加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即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并合格的,可以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也可根据自愿原则,自行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具体内容可查看教育部文件(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11/202009/t20200907_486052.html)。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正在制定中,具体内容以正式下发文件为准。公费师范生可酌情选择报考本次国考或参加学校2021年上半年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具体安排以正式下发通知为准。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  

2020128


附件1

师范本科生各专业对应任教学科

 

师范本科专业

对应任教学科

备注

地理科学

地理

汉语言文学

语文

化学

化学

教育技术学

信息技术

历史学

历史

美术学

美术

生物科学

生物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

特殊教育

/

无对应学科,可报考本表中任一学科

体育教育

体育

物理学

物理

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

学前教育

幼儿园

音乐学

音乐

英语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