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湖南省“国培计划(2022)”永顺县教师培训师团队研修项目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7-17  来源:   作者:中小学教师培训部   点击:

717日上午,湖南省“国培计划(2022)”永顺县教师培训师团队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永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林、研修班班主任周尤以及来自湘西永顺县的50名一线骨干教师、教研员、工作坊坊主参加了典礼。


何静院长致欢迎辞,为学员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和意义,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培训领域的特色和优势,肯定了过去十二年我校“国培计划”项目的成绩,并强调了本次研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指出,自2010年全面推行“国培计划”以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代表学校已经承办“国培计划”、地方培训等各类项目420余项、学员3万余人,形成了功能完备、资源丰富、影响广泛、社会公认度高的教师(校长)培训示范基地。

她强调,本次研修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大举措,通过“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并指出,此次培训紧紧聚焦“教师培训师专业成长”主题,我校在方案策划、课程设计、方式选择、专家团队聘请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以期通过培训,打造出一批过硬的种子教师团队,带动永顺县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训的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按照项目要求主动参与、深入交流、潜心研修,学有所获。

陈林主任代表永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向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并鼓励参训学员们认真学习、提高培训素养,发挥种子力量。

学员代表、来自永顺县灵溪一小的万海英副校长在发言中表态,全体学员定将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全面深入地把握教育教学新政策、新发展和新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将学习与思考应用于实践,提升自我。

据悉,学员们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10天的专业化集中培训和80学时的异步网络研修,通过专家讲座、案例诊断、主题论坛、小组交流、观摩考察、成果展示等方式,提升永顺县教师培训师的培训实施能力,为当地有效开展教师培训打造高水平教师培训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