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湖南省“国培计划(2022)”湘乡市培训管理团队集中研修项目(C314)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

 

 

 

 720日上午,湖南省“国培计划(2022)”——湘乡市培训管理团队集中研修项目(C314)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研修班班主任王筱瑨,以及来自湘乡市的50名培训管理者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王筱瑨主持。

 

 

何静院长致辞,向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员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和意义,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国培计划”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优势,并强调了本次研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指出,本次研修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通知》的重大举措,通过“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辐射带动作用,示范引领各地教师全员培训开展。同时优化培训内容、打造高水平课程资源,建立完善自主选学机制和精准帮扶机制,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模式,提升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科学素养。此次培训紧紧聚焦“提升培训管理团队的培训方案设计和培训活动策划组织能力”主题,希望通过培训,能打造出一批过硬的培训管理团队,带动湘乡市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训的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按照项目要求主动参与、深入交流、潜心研修,学有所获。

学员代表来自湘乡市月山镇月山中心小学的陈修银老师在发言中表态,一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发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全情投入、学思结合、深度研讨、博采众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托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助力广大教师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为湘乡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据悉,学员们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5天的专业化集中培训和80学时的异步网络研修,将通过专家讲座、诊断指导、小组交流  观摩实践、成果汇报等方式,使学员的方案设计能力、活动策划组织和辐射引领能力有一个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