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贵州省“国培计划(2022)”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音乐)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7-25  来源:   作者:   点击:


72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音乐)开班典礼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研修班班主任杨颖、张继坡,以及来自贵州省各地市州的100名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杨颖主持。

吴军其副院长致辞,向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员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和意义,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国培计划”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优势,并强调了本次研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本次研修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大举措,通过“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中小学音乐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音乐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他强调,此次培训紧紧聚焦“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成长”,更新学员的教育教学理念,破解他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通过培训,打造出一批过硬的种子教师团队,在辐射基础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贵州省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修的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按照项目要求主动参与、深入交流、潜心研修,学有所获。

来自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幺铺中学的伍娟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当下是知识更新日益加快的新时代,教师如不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必将无法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全体学员定将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专心学习、静心研习、学思结合;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根据项目安排,学员们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10天的专业化集中培训和80学时的后期异步网络研修,将通过专家讲座、教学比赛、诊断指导、交流研讨、实践观摩、成果汇报等方式,使学员的教育教学和辐射引领能力有一个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