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28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 朱叶欣 罗忻)2020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钟鼎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默默支持、奋力支援,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成为战“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钟鼎恒作为一名武汉人,同时也是江汉大学科研处讲师、主任科员,与武汉市同呼吸、共命运。在2月8日江汉大学收到学生宿舍改建为隔离病房的通知后,他便主动报名参加这一志愿者工作。在2月9日一天之内就帮助学生打包行李,将学生私人物品装袋并集中安置,为打赢防控攻坚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江汉大学学生宿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学生党员的钟鼎恒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4日至今下沉到武昌区杨园街道余家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协助值守小区大门,做好居民的进出管理及登记工作;协助社区调查居民身体情况,如对出入小区的人员测体温等;还进行了上门拉网式排查,负责登记、询问、张贴、解释、上报等工作,对安胜花园和奥山怡君苑两个小区进行排查,其中奥山怡君苑有4栋384户,全部上门排查。

最近在社区帮忙联系食品捐赠及采购等工作,为社区采购和运输米面粮油,为孤寡老人上门送物资。

参加下沉党员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对小区人员测体温

为社区人员采购食物

上门为孤寡老人送物资

党员先行,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钟鼎恒展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感,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长期的防控工作导致了手伤复发,他依然没有退后,继续坚守着自己热爱的城市、热爱的家园。钟鼎恒表示:我没有做什么,像我这样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在武汉的有很多,还有很多志愿者和我一起。

感谢有你们这样一群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志愿者,相信我们终会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