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时间:2020-10-23   

(通讯员:丰裕)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201023日在学院B403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汪丽梅副教授及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猛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汇报与交流——从理论思辨和量化研究谈起”的学术汇报,将自己的相关经验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李猛以自己研究并成功发刊的论文为例,汇报了学术研究的相关问题,包括学术论文基本结构、理论思辨论文案例分析、量化研究论文案例分析、学术论文投稿方略四部分内容。

 

 

随后,汪丽梅对其汇报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李猛严谨的科研态度与科学的科研方法,同时指出一些不足与建议,例如阅读文献的选择,搜集资料的方法与技巧,学术语言运用的注意事项以及研究领域的范围等。

 

最后,在场研究生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个人观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