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1-17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丰裕 罗忻 )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201116日在学院B403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军其教授、教学秘书罗忻副教授及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8级博士研究生任飞翔以自己的科研课题为例做了题为“卓越教师选拔:现状、问题与改进策略”的学术汇报,将自己在做此项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任飞翔汇报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如样本选取、问卷编制、数据分析等。然后就论文框架包括研究背景、研究设计与实施、卓越教师选拔中存在的问题、多角度创新卓越教师选拔方式对策、结语五部分内容进行了分享

 

随后,吴军其教授与罗忻副教授对其汇报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任飞翔踏实的科研品质与严谨的科研态度,同时又指出一些科研方法的指导建议,例如阅读文献的精读与略读,选题的方向与范围。并且鼓励研究生投身实践,发现问题,勇于创新

 

 

最后,全体研究生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各自结合自己研究课题的疑惑与心得积极地发表了看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