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第一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新学期工作要求及第一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223日下午2:30在教师教育学院B406举行,副院长王后雄、辅导员肖静芬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肖静芬从本学期的纪律与要求、活动安排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的组织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强调各级研究生在新学期首先要严格遵守本院纪律,做好请销假制度,保证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其次,要做好自身的学业规划和成长规划;再次,就本学期的活动安排进行明确,包括研二的开题报告时间、研三的学位答辩时间以及为丰富课外活动的体育运动和踏青活动安排。

 

随后,15级博士研究生魏钊进行了主题为《我国古代盐业生产技术的发展过程、当代价值及反思》的学术交流活动。魏钊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出此篇文章的创作来源,又从如何搜索及分析文献、如何做文献述评及如何进行文章的结构设计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他特别强调文献的阅读和分析的重要性。

 

副院长王后雄对本次活动进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首先,王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提出要使活动常态化。让硕、博研究生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分享和交流自身读书感悟及经验以促进共同发展;其次,以问题驱动每次学术交流活动的进行,让每个人都带着问题来参加研讨;再次,强调研究生要切实提高科研能力,要多读书多发表文章;最后,提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属于研究生培养的实践环节,要严格考核制度,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