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开展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活动

时间:2017-0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的高校学生深陷巨额网络贷款陷阱事件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积极贯彻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强学生的贷款风险意识,我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来增强学生的借贷意识,树立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加大对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

42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了“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主题班会,普及非法借贷危害的信息、强化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及时发布和预警信息,从而能够自觉抵制非法借贷。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学生消费观的不正确。在此次主题班会中,我院还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健康习惯,不攀比、不盲从、不炫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计划,合理消费。

我院在2016年的摸底排查工作之后,持续不断的关注学生的不良借贷情况,辅导员、学生干部等群体相互合作,认真排查,特别是对因外出实习等原因不在学校的学生、消费行为异常的学生,重点进行排查,确保正确无遗漏。

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对借贷危害的了解,有利于学生形成理性的消费理念,从而形成良好的校园秩序。之后,我院将采取多种途径和渠道来揭露借贷的危害,从而形成自觉抵制非法借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