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举行第三次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7-07-03  来源:   作者:   点击:

 

6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B310举行第三次中心组学习,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专题讨论,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院长洪早清在学习讨论中提出,高校作为新时期意识形态建设的前沿阵地,要增强意识形态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围绕中心工作,破解难题。尤其是在师范生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更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党总支书记吴伦敦在总结中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尤其是在即将开始的暑期教师培训工作中,要做好主讲教师的遴选和对课堂内容的把握,让师者之师能在培训课堂中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总支要加强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