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5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吴梦文做辅导报告。

吴梦文从习总书记北大之行的目的、讲话主要内容以及产生的意义三个方面做了概括。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北京大学,关注青年,对话青年,对学校、教师、学生都分别提出了要求。这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再次提出并回答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上来,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洪早清院长在总结中提出,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的内容,真正做到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高校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