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教育改革新发展

时间:2018-1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930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长洪早清主持学习。

洪早清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视频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用九个坚持概括了教育改革的新观点新思想,明确提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

集中学习后,学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职工代表做了发言,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