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教40条”

时间:2018-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1024日,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学习活动由院长洪早清主持。

   “新时代高教40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特别是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顺应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定位、功能、结构、格局的变化,建设高水平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教育部一并印发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7个文件,是对文、理、工、农、医、教等领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的具体安排,明确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改革任务和重点举措。

     洪早清在学习中提出,作为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新一轮深化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充分把握机遇,吃透文件精神,在学校本科教育,尤其是师范生教育中,要拿出举措,提出实招,跟上节奏。学院中心组其他成语均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有关内容学习,以便在全院形成共识,凝聚发展动力。

           撰稿人:张法光   审核人:洪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