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教育部名师领航班学员与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8-1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29日,教师教育学院在B403会议室举办教育部名师领航班学员与研究生座谈会。领航班教师方仁艳、赵宏国、卢广宇出席,教师教育学院肖静芬、周尤、班主任张继波带领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周尤主持。

    周尤首先强调了举办领航班老师与研究生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教育部“国培计划”全国示范性研修项目的指引下,研究生应当顺应教学改革的浪潮,抓住机会,通过建立导师制加强与名师之间的联系,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学习,在从事教学研究的同时进行教学实践,丰富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为将来进一步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研究生们在一一做自我情况介绍后,就自身所感兴趣的教学领域和教学疑惑与领航班名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向在座研究生们介绍了自身工作经历后,阐述了自己在多年教学实践工作中对教师教学和教师培养的认识。他们提到,在教师培训需求日益高涨的今天,应该更加注重师德培养。在对待后进生方面,要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事业,要认识到世界上最单纯、最善良的是孩子,要发现学生在原有情境、原有基础上的提升,不急功近利,保护学生在学校安全健康长大,做到“亲其师信其道”。在教学实践方面,要明确每一个教学设计环节的目的,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广泛吸纳知识,将学科知识与生活结合起来,在学习规划阶段注重知识的沉淀和积累,尤其是在语文学科方面,更要注意教学管理和教学技能、教学艺术的结合,厚积薄发,激发教学创意,培养教学艺术。

    最后,每一位领航班老师与分别与互相认同的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建立了导学关系,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周尤    审核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