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双管齐下,信息化学习助推良好氛围形成

时间:2019-05-28  来源:   作者:   点击:

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双管齐下,信息化学习助推良好氛围形成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学校党委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如果把整个党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一个一个的支部就是树干,而党员就是发达的根系。所以加强支部建设,党员教育首当其冲,只有党员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根系才能吸足养分,枝干才能强壮,树冠才能茂盛,整个组织才能茁壮成长,风雨不侵。524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在学院B403会议室开展了以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党支部书记吴梦文同志对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的导学下,党员们了解了党支部的性质、组织设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明确了党支部是什么、党支部干什么和怎么干,对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和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有了更为明确而具体的把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

接着,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就如何创新支部学习实践形式,强化支部学习效果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梦文同志总结到,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党员同志的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化、学习渠道更加丰富,学习强国的大数据能看到成员的学习轨迹,了解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每位支部成员要自觉积极地进行学习,形成支部学习、工作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