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方仁艳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海口授牌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

方仁艳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海口授牌

(通讯员 周尤)94日,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方仁艳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海南省国兴中学举行。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海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以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出席。来自我校的专家导师团队以及100余名海南省中学骨干教师就如何做好名师工作室建设展开深入探讨。

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从全国遴选出14家培养基地对129名中小学各学科优秀教师进行为期三年的在职连续培养,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教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作为14家培养基地之一,按照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实施管理的相关要求,由教师教育学院牵头负责,统筹校内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联动推进,集聚校内优质教师教育资源,遴选了优质的导师团队,设计了系统化培养方案,按照三年周期高效有序地推进各项培养任务,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名师领航服务。

接下来,我校将加强指导和服务学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所有参培学员将于今年内陆续挂牌建设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名师工作室;同时服务我校与四川凉山州共建的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建设工作,学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将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开展扶贫送教活动,为“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的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