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举行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93日中午在教师教育学院B403举行,副院长吴军其、吴梦文,研究生导师洪早清、王后雄、汪丽梅,辅导员肖静芬及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老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吴梦文副院长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今年学院招生新特点:1.博士生的数量大大超过了硕士研究生的数量;2.男生人数前所未有的超过了女生人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并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

博士导师洪早清教授作为原教师教育学院的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要明白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干出什么样的效果。2.要提高站位,在知识、专业、思维结构方面得到新突破。3.要学会读、研、思、写、交,从理论和实践上全方面提升自己。

博士导师王后雄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新生的学习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全体学生应做好学术生涯规划,要在修满课程学分的同时提高论文的质量,论文开题时间适当提前;2.加强团队合作学习,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学术沙龙等活动,增强师生学术交流。3.博士、硕士及导师共同合作,充分利用学习资源。

硕士导师汪丽梅副教授也在读书方面给学生们做了一些分享:1.多读书你的经历才能总结成为经验;2.每个人要把自己的学科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从而找到自己的优势;3.主动联系导师,向导师寻求帮助。她对研究生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出要求,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尽快融入集体,做好学术科研,为教师教育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气象。

随后,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与学院和导师进行了交流,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角色以及目标。

  最后,副院长吴军其教授做总结,并强调以下几点:1.稳定大于一切,思想要积极端正;2.严厉打击学术不端行为,提高教学质量;3.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希望新生们在之后的学习中学有所获。